太美了!龙港发现白天鹅在此越冬

 11月1日,在龙港市舥艚片区发现珍稀鸟类白天鹅,白天鹅学名大天鹅,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全球易危物种。白天鹅是一种候鸟,主要生活在多芦苇的湖泊、水库和池塘。栖息于西伯利亚的白天鹅为了避寒,在气候转冷之际,迁徙至中国河南三门峡、山东以及南方各地越冬。

每年秋冬之交,是候鸟迁徙的季节,龙港新城滩涂湿地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各种候鸟青睐的地方,吸引了大量候鸟来新城越冬,给新城带来勃勃生机。

 鱼翔浅底,候鸟翩跹,在龙港新城一处的滩涂湿地,成群结队的候鸟们翱翔在湿地上空,它们时而振翅高飞,时而静卧水面,悠闲自在地觅食,形成了水鸟成群游弋、结伴翱翔的生态美景。

近年来,龙港新城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力度,加大巡护和监管力度,为各种鸟类提供了安全的栖息地,使它们享受到新城良好生态带来的温馨和舒适,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群鸟翔集的独特风景。


作者: 图片/刘仕亮  陶小化/文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