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冲锋在前! 市监铁军放弃春节假期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1月24日正值除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全体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坚守一线,切实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仗,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640.webp (28).jpg

  一是以农贸市场为重点,坚决管控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在各大农贸市场张贴《关于在全市范围内暂停活禽交易的通告》,加强农贸市场内的活禽交易及杀白禽监管,对肉类、活禽、海鲜索证索票进行检查,严厉打击活禽交易、野生动物交易行为,要求市场主办方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消毒卫生工作。

640.webp (27).jpg

  二是以餐饮企业为重点,开展餐饮单位排查。重点排查餐饮单位是否存在场所内宰杀活禽,是否非法制售野生动物食品,是否采购不明来源的冷鲜禽肉、野生动物、活体动物等行为,并要求各餐饮单位加强采购管理、防止原料失控,加强制作管理、防止交叉污染,加强卫生管理、防止风险事故。

640.webp (26).jpg


 三是以药械经营单位为重点,严格维护疫情相关市场秩序。对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进行检查,对抗病毒药品进行抽查,摸底抗病毒药品、口罩等防护物资使用和需求情况,并发放提醒告诫书,要求经营者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


640.webp (25).jpg


  四是以公共场所为重点,督促做好清洁消毒工作。检查大型商场、洗浴场、理发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督促其保证经营场所经常通风,及时做好杀菌消毒工作。


640.webp (24).jpg


  天还未亮,执法人员就奔赴农贸市场开展检查


640.webp (23).jpg


 执法人员严防死守 对某无证交易点活禽交易行为多次进行劝退


640.webp (22).jpg


  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志敏携班子成员到片区检查指导


640.webp (21).jpg


抽调6名干部全力配合公安部门开展行动


 截至1月24日11点,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20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6家次,检查市场内各类经营户256户,检查餐饮经营户131家,检查药品经营企业88家,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42家,抽查抗病毒药品68批次。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