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龙港小微园业主和房屋租赁中介的告知书

致小微园业主和房屋租赁中介的告知书

  

龙港市各小微园业主、房屋租赁中介: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更趋复杂严峻,为进一步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现就防疫期间相关规定告知如下:


  小微园业主和房屋租赁中介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一律不得出租给湖北籍等重点地区租户,擅自出租导致疫情传播的,一律严肃追究法律责任,具体要做到“两劝、两查、两登、两巡”:


  (一)两劝。一劝已返乡的湖北等重点地区园区务工人员、租客、房客。逐一告之当前龙港用工“两推迟一暂停”,须明确告之推迟来龙;二劝已在龙港入住的园区务工人员、租客、房客。劝说湖北籍等重点地区员工(租客)配合相关部门、属地片区、村社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劝说所有务工人员、租客、房客少外出、少走动,不聚会,必要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


  (二)两查。一查身份,对所有已经在龙港居住的园区务工人员、租客、房客查看身份证,核对人证一致,发现湖北籍等重点地区人员要及时联系属地片区查验核对管控措施,并严禁新湖北籍等重点地区的务工人员、租客、房客入住;二查健康,要针对所有入住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状况了解,小微园业主、出租房东应自备体温测量计,并配备专人每天测量入住人员体温并记录在册。


  (三)两登:一要登记人员居住信息。对春节后返回龙港入住的所有园区务工人员、租客进行流动人口申报居住登记,并及时报送属地公安派出所。二要登记重点人员。对来自湖北、有湖北旅居史及密切接触史的人员要进行登记,并及时向片区网格员报告。


  (四)两巡。一要巡察园区务工人员、租客、房客健康,定期巡查、询问巡察园区务工人员、租客、房客的健康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相关部门、所属片区、村社报告。二要巡查环境卫生和消防安全,定期打扫卫生,保持房屋、厂房整洁和通风,及时整改消除健康安全隐患。


  非常时期、非常措施,做好防疫工作是我们每人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请各小微园业主、房屋租赁中介理解支持,万众一心、众志成诚、共克时艰,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其间给各位带来的不便和困难,敬请谅解,并恭祝春节安康!


  龙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1日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