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到底:龙港政协在行动

自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龙港市政协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积极参与抗“疫”行动;广大政协委员纷纷响应市政协倡议,自觉主动加入到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当中,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9821ae92ly1gbh2s7sn8tj20z70ggtdq.jpg

政协机关力量下沉,深入一线协同作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龙港市政协领导陈为来、陈世猛、朱诗力、项延钢、朱邦丰分头率队直奔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政协机关组织力量,下沉到所联系的舥艚片区、湖前片区、沿江片区、平等片区,与片区、村社干部并肩作战、深入一线,配合做好出入口检查点进出人员车辆排查登记、体温检查筛查、外来人员摸排、重点场所督查、片区内消毒等防疫防控工作。

9821ae92ly1gbh2s7eqpsj20z00q97c1.jpg
        临危受命不畏风险,主动请缨冲锋在前
       1月29日晚上,陈为来主席接到通知,要求市政协指派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到温州铁路南站联勤联动指挥中心负责接送温州南出站的湖北到龙港市探亲、访友、务工人员,并将他们安置到隔离点。这项任务十分艰巨,风险极大,每天需要从早上5点到晚上11点持续工作18个小时以上。然而市政协各委办的领导干部不畏艰苦、不惧被感染的风险,纷纷主动请缨冲锋在前,轮流深入温州南站一线作战。他们表示作为政协人,参与防疫工作,义不容辞!

9821ae92ly1gbh2s8gef0j20u00mi429.jpg
        政协委员主动担当,勠力同心共抗疫情
        为切实凝聚起政协委员防控疫情的磅礴力量,龙港市政协向广大政协委员发出了“众志成城聚合力 勠力同心抗疫情”的倡议书,动员政协委员发挥特殊优势,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政协委员纷纷响应倡议,通过多种形式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龙港市政协委员、小渔包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昌华代表小渔包装等5家爱心企业共同向龙港慈善总会定向捐赠善款10.64万元,用于龙港医院采购防疫设备,助力疫情防控。

        龙港市政协委员、温州海峡会展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苍南县新联会会长李玉信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通过苍南新联会微信公众号平台,传播分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电子书,并撰写《疫情面前的生民觉醒:从最简单的抵制吃野味开始》一文,共使6000多人受益。

       龙港市政协委员、龙港大叔新闻负责人、苍南县网联会会长杨仲会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他带领网联会在这次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发挥着新闻宣传、舆论引导、澄清谬误的作用。网联会各所属会员充分利用旗下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对疫情进行多角度、多层次、多渠道的宣传引导,切实增强市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了解和认识,让广大市民及时了解权威信息、疫情情况和防疫措施办法,增强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信心、勇气和决心。

       龙港市群团工作部副部长黄林丹、启慧爱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杨李敏也是龙港市政协委员。她们关注到了被隔离人员、一线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的心理状况。为应对防疫期间可能出现的恐慌、焦虑等情绪或其他突发性心理状况,舒缓隔离人、一线医务人员和基层干部压力,在她们的统筹下,龙港市妇联联合启慧爱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组建“心理援助服务团队并开通公益心理援助热线”,全免费提供和疫情相关的心理健康疏导服务。

        龙港市政协委员、新风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王剑与党建指导师陈如奏一道带领新风志愿服务中心精选志愿队伍、组织精干力量,协助相关部门和社区干部迅速、科学、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

       龙港市政协委员,龙港大叔新闻负责人、苍南县网联会会长杨仲会,龙港音启艺校教师林海哨,龙港金舞鞋艺术培训学校校长、龙港舞蹈协会会长陈康腾,苍南县水利水电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果果等积极录制普通话及各种方言版本的“三句半”节目,想方设法用最简单、最接地气的方式宣传防疫知识,力求将防疫宣传深入千家万户、做到全覆盖。

        龙港市政协委员、苍南县龙港幽阑剪纸工艺品厂(社科基地)负责人吴敬銮是浙江省非遗传承人,他通过自己创作的“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剪纸作品,表达了对这次疫情防控狙击战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龙港市政协委员、龙港市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王俊雷、龙港市社会事业局舒之静、温州市万事达印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民盟苍南县支部组织委员蔡振贤等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和特殊优势,纷纷为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针对春节期间抗疫人员分时段用餐、加强对农贸市场(菜市场)熟制品加工经营管理、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实行“村自为战”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龙政协)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