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这片区的“最美志愿者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力度持续加大,但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疫情防控仍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为确保江山不发生疫情,确保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来自社会各界的力量,不断为龙港市江山片区的防疫工作提供着强有力的帮助。

      志愿者的行为是美丽的,形象也更是高大的,在疫情当中没有孤岛,爱心将所有人紧密相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江山上上下下团结一心共同阻止疫情的蔓延,他们用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永平村人大代表章小敏,四处筹集物资,为江山片区捐赠了350个口罩,解片区燃眉之急;骨伤外科诊所郑增铁医生,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向检查点捐赠酒精和口罩等医用物品,为工作人员提供更有力的安全保障;还有许多热心群众,为检查点的值班人员们送去蛋糕、饮料、泡面等物品,用朴实的方式表达着对防疫工作的支持。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每当重大灾难发生时,总有那么一群人放弃与家人团聚,选择坚守岗位,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这其中有基层工作者、有医护工作者、也有社会志愿者们。
  来自各村的党员志愿者、卫生院医生、妇联的巾帼队伍,纷纷协助本村构建群防格局,参与卡点值守,严禁外村人员进入本村,协助卡口做好进出人员的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宣传等工作。

      各村党员志愿者组成巡逻队,三五人一组,排查外村人员、巡视农家乐、宗教场所、祠堂等重点场所是否有人员聚集、督促商铺关闭、向村民发放《温馨提示》等宣传材料,要求村民一周内不要出门,遵守2天1人出门购置生活必需品的模式,并在村里悬挂宣传标语,呼吁群众注意防范疫情。他们还手提音响喇叭、驾驶宣传车在各村主干道上播放着瓯语版的《温馨提示》,以亲切的话语宣传防疫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微信、QQ群等平台,及时为村民解答疑惑,推送疫情动态、防控常识、健康知识信息等,得到了广大村民的点赞。

  “外来车辆请调头,本地车辆请减速,摇下车窗、备好身份证,等待检查。”龙金大道上,在宜山与龙港交界处,来自雄风救援队的数名志愿者戴着口罩,身穿防护服,忙碌着为过往车辆上的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六班轮换,全天覆盖,排班从初三一直排到了十五过后,他们牢牢把守着龙港的主大门,不给疫情丝毫可乘之机。

      此外,还有数名雄风救援队成员与江山片区民兵组织,共同组建巡逻队伍,冒着凛冽的寒风,他们每天都要对片区7个文化礼堂、52家宗教场所及民间信仰场所、30个祠堂、农家乐、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进行巡查,对赌博点进行摧毁,直至次日凌晨1点,确保没有人员聚集,他们是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最坚实的后盾。江山上下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为我们打赢这场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能形成一道阻挡病毒、抵御疫情的钢铁长城,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守望我们的家园,众志成城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战。到那时,春暖花开,处处将是美好的繁华盛景。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