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市场监管局提供红外测温计校准技术服务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社区、超市、农贸市场各交通出入口等随处可见拿着红外测温计测温的工作人员,而红外测温计是否准确可靠,能否很好起到防疫筛查的作用?2月16日,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苍南县质检院开展红外测温计技术服务,确保防疫用红外测温计等计量器具量值准确可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640.webp (18).jpg

检定小组利用农贸市场下午休市的时间段,对红外额温计准确度统一进行核查,对存在小范围测量值偏差的给予了修正,并予以指导正确使用测温计量器具的方法。

640.webp (17).jpg

随后检定小组又前往龙港医院、大润发超市开展现场核查,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了设备原理及规范的操作使用,解决他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操作问题,并现场发放了《如何正确使用人体红测温计》,为一线工作人员正确使用红外测温计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参考依据,确保设备准确可靠运行。

640.webp (16).jpg

此次计量核查服务行动共现场核查9家单位35台测温设备,分发宣传资料100余份,每到一处市监干部都详细讲解注意事项,普及使用相关理论知识,杜绝使用盲区,确保我市防控疫情计量器具量值准确可靠。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