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 同心战“疫”|社会事业局战疫进行时(三)

微信图片_20200221161733.jpg

我们处在一个特殊时期,一种叫2019-nCoV的新型冠状病毒像野火般扩散和蔓延,几乎剥夺了一切正常的生活,危及数以万计国人的性命。尽管病毒依然在无情威胁着我们的生命,相信你也一定看到很多感人的画面:穿着白大褂的医生连续十几个小时站在手术台前;摘下口罩的护士阿姨脸上被勒出的血痕;社区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敲开你家的门,耐心告诫你们,“请不要外出了,都好好待在家里吧。”也看到越来越多志愿者,奔走在抗击疫情的路上……

原是如此,这世上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在这样艰难的非常时期,或许你才明白:“我们能够平静地生活,在我们的背后,有一大群人作出了努力。”他们为守护我们的健康,护祐我们的平安默默地做好一件又一件“微小”的事情。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能彰显英雄本色,越是要发扬“我有在”的定力和“跟我上”的魄力。同心战疫,把防线牢牢筑在群众心里!

一场瘟疫就是一个显影剂,一场瘟疫就是一个放大镜。我们为疫情辗转难眠,也为这些守望人感动致敬。 防疫的战场上硝烟四起,逆行的路上却从不孤单。

微信图片_20200221161719.jpg

守望相助•温暖你我

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一线显本色,大灾面前敢担当。面对严峻的局势,护祐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很多人义不容辞地走上了防控疫情第一线,坚守在疫情防控狙击战的最前线。为表达对他们的感谢,小龙人幼儿园在党支部书记李靖的号召下,对龙港交警队、沿江片区、云岩片区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了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感谢他们为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的贡献。据悉小龙人幼儿园还向龙港慈善总会等送上捐款。

“防控新型肺炎疫情,一线医护人员风险大,责任大,体力都是严重透支的,但他们仍然毫无怨言的坚守在一线,他们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与关心!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共同抗疫,我们责无旁贷。能为疫情一线略尽绵薄之力,我们很荣幸……”小龙人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李靖亲切地说。

一句句话语温暖着人心,一次次行动汇聚着力量。她们的责任担当给“疫”线上的勇士们无尽的前进动力。

微信图片_20200221161726.jpg

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片希望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给本该充满欢乐祥和氛围的新学期蒙上了厚重的阴影,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每一颗中国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战争中,有勇敢站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有幕后默默付出的教师们,也有勇往直前的志愿者……

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龙港市江南实验学校三年(1)班学生利用自己的压岁钱,为身处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购买防疫物资,并由班主任方老师和三位家委代表送至龙港市社会事业局物资接待处。因本次疫情的特殊,虽然孩子们没能到现场一起参加活动,但是他们的祝福早已随着物资一起送上,这种行为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心系祖国、心系社会的精神。

他们用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赤诚的爱国主义精神为这场战争点燃了胜利的希望。借此希望投身于防疫工作的每一个人,积极践行使命,早日战胜疫情。

(社会事业局供稿)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