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 同心战“疫”|社会事业局战疫进行时(六)

己亥末,庚子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如惊雷炸响在青龙江畔,冷清、寂寞、压抑,甚至惶恐如梦魇侵蚀着瓯南大地。

此刻,市社会事业局有一群人冲锋在前,以平凡之躯,筑起防护城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豆蔻青春主动请缨的白衣天使,有舍生取义冲在前线的医护人员,有戎马倥偬设卡驻守的退役军人,有无私奉献传道解惑的教师,有严阵以待的下沉片区干部……他们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所谓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个普通又勇敢善良的人。因此,执笔记录这群“逆行者”的勇敢和温暖,解读他们“疫”不容辞、毫无畏惧的样子。

阴霾终难掩盖月光白衣,疫情无法抵挡华夏共力。这么一群可敬可爱的人儿,正逆行而上,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坚信无一寒冬不可逾越,无一熙春不将来临。祈安好,沐春晴。

微信图片_20200222130620.jpg

铿锵玫瑰,在“疫”线绽放更深夜阑,社会事业局505办公室依旧灯火通明,办公室王文琴主任和金莉莉两位同志仍在电脑前忙碌着。

肃肃宵征,夙夜在公

王文琴同志面对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时常提醒自己牢记党员初心,不忘干部使命。在疫情攻坚战中,感冒初愈的她不顾家人的担心,始终坚守岗位。从1月24日起宵分废寝,为协调各部门运转,编排疫情防控工作各类表格,收集各防控组的调查信息。时常顾不上休息吃饭。她每天忙得跟陀螺一样,但依然一丝不苟地做着抗击疫情最基础的工作。她说:“只有把这些做牢做实了,才能够抵挡疫情,也才能够最好地保护人民群众。” 

“你们辛苦了!请你转告各位医疗隔离点的同志们,请他们放心,物资马上就到!如果还有什么需要我们提供支持的,也尽管告知!”结束来自某宾馆医疗隔离点的通话后,王文琴同志向后勤保障组的同事们解释道:“某宾馆作为临时增设医疗隔离点,基础设施条件较差,里面工作人员已是很辛苦,我们更应推己及人,理解他们的难处,不能以忙碌为借口。既然隔离点没有电脑,我们就帮忙打印资料送过去。医疗物资是他们疫情防控工作的保障,我们更应该满足。否则,既消耗同志们的战斗力,也寒了一线人员的心。”说完,她捶捶酸痛的后背,便起身走出办公室。由于已是深夜,王文琴同志为保障后勤同事们休息,以瘦弱身躯扛起一箱箱物资交在前线隔离医疗点的人员的手中。此时的她双眼通红,嘴唇龟裂,却浑然未觉。隔离点的同事们望着她布满血丝的双眼,劝她休息,她笑着摆摆手,便投入新一轮的联系工作中。王文琴同志坚定不移讲党性,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微信图片_20200222130603.jpg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 

作为后勤保障的一员,金莉莉同志克己奉公,为攻克疫情堡垒贡献力量,树立后勤筹备人员的榜样。由于家庭原因,金莉莉同志时常需往返温龙两地,她不畏时艰,起早摸黑,成为局里亮丽的风景线。清晨,大家便见到她收发文书稿件、协助值班室同志发放防护用品的身影;中午小憩时,在听闻值班室同志工作人员紧缺后,她义无反顾投入协助工作中;深夜,由于前线物资告急,她争分夺秒,核算支出、库存账目,报申医疗防控物资,只为给一线人员多一份保障。为给同事们提供一个安全、舒心的工作环境,她总是给办公室打扫、消毒后方才离开。金莉莉说:“我是一名文书,也曾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只要防疫防控工作需要,我可以站在任何一个地方工作。”后方亦是战场,防疫兴师与子同征。

微信图片_20200222130545.jpg

其实,像她们这样平凡的后勤人员有很多,纵使她们没有冲在最前线,但她们坚守岗位,为冗长的抗“疫”队伍默默奉献的精神,却弥足珍贵。

是她们,疲惫之时放弃小憩,为值班人员采购物资;

是她们,关键时刻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奉公克己;

是她们,积极乐观无私奉献,为前线战士传递信心;

是他们,争分夺秒躬耕不辍,为后方战线高筑屏障。

凛冬无情,人有情。是这么一群后勤人员代表化身勇敢的战士,是她们那舍身忘我、不分昼夜的工作精神,谱写出了一首人间的赞歌。铿锵玫瑰,绚烂绽放!

(社会事业局供稿)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