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 同心战“疫”|社会事业局战疫进行时(十一)

己亥末,庚子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如惊雷炸响在青龙江畔,冷清、寂寞、压抑,甚至惶恐如梦魇侵蚀着瓯南大地。

此刻,市社会事业局有一群人冲锋在前,以平凡之躯,筑起防护城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豆蔻青春主动请缨的白衣天使,有舍生取义冲在前线的医护人员,有戎马倥偬设卡驻守的退役军人,有无私奉献传道解惑的教师,有严阵以待的下沉片区干部……他们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所谓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个普通又勇敢善良的人。因此,执笔记录这群“逆行者”的勇敢和温暖,解读他们“疫”不容辞、毫无畏惧的样子。

阴霾终难掩盖月光白衣,疫情无法抵挡华夏共力。这么一群可敬可爱的人儿,正逆行而上,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坚信无一寒冬不可逾越,无一熙春不将来临。祈安好,沐春晴。

11.png

你守护世界 我守护你——为一线医护人员披上“盔甲”

冬日寒风凌厉,全民疫情阻击战在这个春节轰然打响。当医护人员与病魔展开一场场分秒必争的生死竞速时,医工人以坚定的信心、积极的行动、过硬的举措为临床医疗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协助各级组织聚力打赢这场全民战役。

当疫情爆发时,部门便已制定了紧急计划,合理调度现有资源,配合政府一切行动。部门主要采取三步策略,尽力支援医疗救助工作:

    一、积极谋划,紧抓关键早部署。为贯彻落实院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保障临床一线疫情防控物资的正常供应,从1月18日开始,设备科全体医工人保持24小时待命状态,第一时间采购大量疫情防控物资,高度重视医用防护用品的管理,分析各科日常防护物资领用情况,细化管理措施,做好防护用品管理,最大限度有效使用防护物资。

二、积极协调,开源节流强推进。设备科主动做好对内与对外“两篇文章”,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对内,协调好各科室物资分配与科学管理;严控物资合理使用,严格管理制度,定期审查核实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的使用情况,杜绝产生医疗物资浪费的现象出现。对外,协调好各供货单位、厂家、政府机关物资供给,争取优先防护物资配给。积极对接温州龙港籍华人华侨、龙港企业等爱心人士团体,发动其捐款捐物。截至目前,收到捐款35.66万元,防护口罩37411只,防护服2060套等。

三、积极应对,服务保障重担当。一方面竭力保障物资供应,因温州疫情严峻,物流处于半瘫痪状态,为了能及时补上口罩等防护物资缺口,医工人多次深夜驾车温州机场,通宵等待数小时,连夜带回防护物资,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合理的防护需求。另一方面检修时刻待命,保障临床设备正常运转。因设置隔离观察病房需要在新病房里增加空气消毒机,叶松和徐宝同志主动请缨,深入一线隔离病房进行装机调试。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哪有什么钢铁巨人,只不过是一群“疫”无反顾的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在病毒肆虐的荒原中为我们扛起了疫情的重担。他们守护着世界,而我们医工人守护着全民英雄,“疫”不容辞地为他们提供最坚实的后勤保障。

 初心不忘,使命在肩。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社会事业局供稿)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