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 同心战“疫”|社会事业局战疫进行时(十七)

己亥末,庚子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如惊雷炸响在青龙江畔,冷清、寂寞、压抑,甚至惶恐如梦魇侵蚀着瓯南大地。

此刻,市社会事业局有一群人冲锋在前,以平凡之躯,筑起防护城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豆蔻青春主动请缨的白衣天使,有舍生取义冲在前线的医护人员,有戎马倥偬设卡驻守的退役军人,有无私奉献传道解惑的教师,有严阵以待的下沉片区干部……他们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所谓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个普通又勇敢善良的人。因此,执笔记录这群“逆行者”的勇敢和温暖,解读他们“疫”不容辞、毫无畏惧的样子。

阴霾终难掩盖月光白衣,疫情无法抵挡华夏共力。这么一群可敬可爱的人儿,正逆行而上,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坚信无一寒冬不可逾越,无一熙春不将来临。祈安好,沐春晴。

微信图片_20200228161232.jpg

抗击疫情•砥砺前行

——龙港市巴曹幼儿园防疫行动工作报道

春节是孩子们最期待的,也是最热闹的节日,本该是家长带孩子拜访亲朋好友或是旅行的最好时机,可是,2020年的春节,大家取消了旅游的计划,看不到漫天绚烂的烟花,听不到辞旧迎新的爆竹声,没有大家族聚在一起吃年夜饭的喜气洋洋……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自疫情爆发以来,龙港市巴曹幼儿园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积极行动起来,严格执行上级防疫精神,结合我园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体教职工做到居家少(不)出门、不聚会,落实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措施,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教师虽不能同医护人员战斗在最前线,但每天却时时关注疫情发展,关心着班级每个孩子的健康情况,不仅每天抱着手机待命,守着电脑上报信息,还不分昼夜将疫情信息、防护措施、防疫事项等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电话与家长沟通。除了做好疫情宣传,全体教师还针对疫情防控内容对我园幼儿和家长进行线上宣传和教育,全体教师通过学习如何制作网上微课,也提升了教师互联网的运用能力。

在疫情突发时,该园立即向全体师生、家长朋友们发出倡议书《同心力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布《新型冠状病毒防护手册》等疫情防控信息,建立了疫情健康每日一报,全体教职工和幼儿每日下午5点前通过提交表单上报体温报表,各班老师告知家长不漏报、不瞒报,确保掌握每个孩子的健康情况并及时做好记录;同时,对温州市外的幼儿与家长每日保持联系、实时跟踪,与家长进行共享实时位置,确保精准排查到位;还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返学”劝阻书,家长朋友们积极配合,认真落实防控工作要求,营造了“疫情防控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因疫情的发生,导致延迟开学,我园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开展视频会议,商讨线上课程形式、确定课程内容、分级实施。利用钉钉群开通了线上直播绘本故活动、推荐线上选择绘本阅读、幼儿宅家各项活动打卡;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线上课堂:有五大领域课程、防疫宅家游戏篇、知识科普篇、绘本篇等各种形式的内容推送给家长和孩子,架起空中交流的桥梁,拉近师幼距离;同时也指导家长们高质量的亲子陪伴,开展更有效、有益、有趣的家园共育活动。 

地域有界,心却无疆。面对汹涌疫情,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挺身而出。于是,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团结战“疫”,有春暖一定会有花开!

     架起协力抗疫的“同心桥”

——龙苗幼儿园防疫行动工作报道

    寒假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面对疫情,龙港市龙苗幼儿园全体老师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以高度的责任心,勇于担当的精神,始终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坚决落实龙港社会事业局各项部署,针对班级情况,各班老师统一思想,统一步调,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不懈努力!

    二十多天以来,她们给家长与孩子发出的微信问候、班级的数字接龙、师生们隔空拍摄推送的抖音,不仅让孩子们知道老师就在他们身边,也给宝贝家庭送去了幼儿园对每一个孩子的关心呵护……

    这期间,班主任与保健医生每天晚上要认真核对班级家长上报的宝贝测体温情况,鲍老师周老师每天晚上会将保健医生汇总来自各班老师所收集的信息在平台上修改,次日上午9点前将这些数据在温州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平台上及时报送,期盼着这份平平安安的永远。

    与此同时,龙苗幼儿园运用微信公众平台特别推出“延期开学 安全防疫”为主题的活动。主要以自由选择、宅家抗疫;爱生活、爱健康;萌娃抗疫精彩分享、龙苗故事乐园、战“疫”锦囊共享等为载体,结合龙苗特色教育隔一两天一次网上推送,和孩子、家长们开始了“爱的连线”。目前已陆续推出了十一期,实现家园跨越地域、空间的无界互动。龙港幼教读书会更是给了我们传递温暖的平台,连线我们的姐妹园,将我园的战“疫”锦囊与姐妹园共享,同时还向全社会所有有需要的幼儿园开放。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作为全民抗疫战士的小小一员,都期盼着战役胜利的到来,有那么多医护人员为更多家庭的平安,“逆向而行”奋不顾身战斗在一线;有那么多科学家都在争分夺秒和病毒赛跑,守护着我们的生命、保卫着我们的安全。而我们能做的还是要继续呆在家里,祝福病患早日康复,等待勇士平安凯旋归来!

(社会事业局供稿)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