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 同心战“疫”|社会事业局战疫进行时(十八)

己亥末,庚子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如惊雷炸响在青龙江畔,冷清、寂寞、压抑,甚至惶恐如梦魇侵蚀着瓯南大地。

此刻,市社会事业局有一群人冲锋在前,以平凡之躯,筑起防护城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豆蔻青春主动请缨的白衣天使,有舍生取义冲在前线的医护人员,有戎马倥偬设卡驻守的退役军人,有无私奉献传道解惑的教师,有严阵以待的下沉片区干部……他们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所谓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个普通又勇敢善良的人。因此,执笔记录这群“逆行者”的勇敢和温暖,解读他们“疫”不容辞、毫无畏惧的样子。

阴霾终难掩盖月光白衣,疫情无法抵挡华夏共力。这么一群可敬可爱的人儿,正逆行而上,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坚信无一寒冬不可逾越,无一熙春不将来临。祈安好,沐春晴。

微信图片_20200301161945.jpg

诗情画“疫”,致敬最美逆行者

在这段特殊的时期,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威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护人员战斗在第一线,基层干部排查服务,企业团体捐款捐物,广大群众守望相助,人人参与防控感染,抗击疫情,谱写出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龙港七小四年段绘画社团的孩子,以笔作枪,和全国人民一起共战疫情,用各种绘画宣传防护知识,歌颂医护战士医者仁心,讽刺不法之徒。把内心的想法用画表现出来,讴歌奋战的英雄战士,用绘画传递心声,展现大爱真情,创作出一副副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儿童画作品。

下面是孩子的部分儿童画作品。

疫情期间,龙港七小的孩子们和语文老师进行了很好的线上互动,创作了不少的抗“疫”诗篇。为龙港鼓劲,为全国人民加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从孩子们创作的作品中不难看出,这次疫情,也是辅助孩子们树立正确价值观的一次契机,让孩子们爱科学,爱无私奉献的科学家,为他们将来能成为国家真正的实用型人才奠定必要的心理基础。

下面是孩子的部分诗歌作品。

三年(2)班倪一禾同学这样写道:《假如》,假如我有孙悟空的金箍棒/我就把冠状病毒一扫而光/让世界变得安宁 /假如我有马良的神笔/我要画出一座座医院/让每一个病人都有一张安稳的病床 /假如我有一朵神奇的七色花/我要撕下第一片花瓣/变出许多许多的口罩/撕下第二片花瓣/变出许多许多的防护服/撕下第三片花瓣/变出许多许多护目镜…… 假如/可世界上没有假如/所以我们要和野生动物友好相处。 

  三(6)班郑子淇同学写的是《对抗病魔》,初春的午后天气微微的暖,我的心里却充满惆怅。 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在蔓延,六万多个确诊病例深深牵动着我的心。 我的眼里含着悲伤的泪水,是为遭受病痛的人们。 我的眼里更含着感动的泪水,是为所有战斗在一线的英雄们。 为了阻止病魔继续肆虐人间,白衣天使们日夜坚守岗位,李兰娟院士七十高龄带队研制新药,钟南山院士八十高龄奔赴前线力挽狂澜。 我抬头间看到了一束希望的曙光。朋友啊,请你不要惊慌。朋友啊,请你不要出门。我坚信,黑暗终成过往,而光明一定能普照前方!

  四(6)班陈以念同学画了《压垮病毒》,讲述了一群奋战在前线的白衣天使们正在竭尽全力地把病毒这头猛兽压进“铁笼”,感谢他们没日没夜的无畏冲锋,这场战“疫”,病毒必垮!我们必胜!

  四(3)陈心悦同学的画作《封城》则表达了城市被封,人们不可以外出,就连车辆也无法通行,街上光溜溜的,病毒就无法传播了。呼吁那些不听话的人要提高警惕,不出门,不让疫情扩大传播,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斗争。希望同学们众志成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