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督查清明祭扫和森林防火工作

4月4日,市长何宗静率市社会事业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到云岩片区,就清明祭扫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现场督查。副市长阮晓琼一同督查。


微信图片_20200405225046.jpg


在云岩九龙生态园,何宗静实地查看清明祭扫情况。据了解,按照我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九龙生态园全面暂停了清明现场祭扫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为逝者家属开展代祭扫服务。何宗静表示,代祭扫服务既避免了人员扎堆聚集,又为逝者家属提供了寄托哀思的途径,值得肯定和推广。


微信图片_20200405225043.jpg


云岩、舥艚两个片区民间私坟较为集中,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形势较为严峻。为此,市应急管理局专门派出两组工作人员,会同当地片区、村居和民间救援组织志愿者,持续开展设卡检查和上山巡逻,严密防范森林火灾隐患风险。何宗静要求,相关片区、部门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强卡点值班值守,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巡查劝导等工作,切实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坚决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00405225041.png


当天下午,阮晓琼一行来到舥艚片区北岭、东山周等进山卡点,详细了解各卡点森林防火及文明祭扫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向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据了解,清明期间舥艚片区早安排、早落实,设置了4个前置卡点和4个进山卡点,并联合交警、村干部等人员进行值守,对祭扫人员进行劝返。阮晓琼要求卡点工作人员向群众讲明文明祭扫的方式方法,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确保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消防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