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忠:要“退二优二 ” 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4月6日,市委书记郑建忠调研企业和低效土地开发建设工作时指出,要以退二优二的发展理念,抓紧研究、统一规划,提前做好产业布局和招商工作,积极培育龙港新的经济增长点。市领导黄贤满、黄振国等参加调研。


640.webp (11).jpg


郑建忠一行首先来到世纪大道城东工业园区地段,现场察看小镇客厅项目的规划选址情况。据了解,小镇客厅项目占地面积35亩,是龙港印艺小镇的配套工程,涉及两个片区、5个社区的征地和政策处理,该项目力争在今年8月份动工建设。郑建忠要求相关部门高标准规划、高要求建设,把握政策处理、动工兴建和投入运行三个时间节点,努力把小镇客厅打造成为印艺小镇的一大新窗口、新平台、新亮点。


640.webp (10).jpg


随后,郑建忠一行还来到温州元鼎铜业有限公司调研。据了解,元鼎铜业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专业生产高精度紫铜、黄铜板材和带材的企业,其产品精度高、性能稳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电力、机械、仪器等行业,去年创产值超7亿元。郑建忠对该企业当前有关车间扩建、环保治理、产业链延伸等方面进行了了解,要求企业加大工艺研发,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不断延伸产业链,进一步提升我市电镀产业工艺水平,有效带动电子产业发展,为龙港工业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640.webp (9).jpg


据了解,今年我市低效土地开发建设任务为1000亩,其中工业方面低效土地开发建设任务为700亩。郑建忠还实地查看了城东工业园区低效土地开发建设情况,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要以退二优二的发展理念,做好统一规划,出台统一政策,优化产业布局,要提前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真正把高端的产业、高科技的企业引进来,不断培育和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为龙港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