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全面启动

5月19日下午,记者从我市召开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获悉,即日起,我市启动人口普查工作,全面查清我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住房等方面情况。副市长黄振国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521135331.jpg


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521135329.jpg


据了解,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标准时间为2020年11月1日0时,普查对象是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登记的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普查采用全面调查的方法,以户为单位,分三个阶段进行,2019年10月-2020年10月为准备阶段;2020年11月-12月为普查登记阶段;2020年12月-2022年12月为数据汇总和发布阶段。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