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忠: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要实行奖优罚劣

5月26日,市委书记郑建忠在调研环境整治和河长巡查工作时指出,要加大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督查考核力度,健全机制,奖优罚劣,突出抓好重点区域场所监管,确保我市城市面貌迅速得到改善。市领导黄贤满、严立参加调研。

640.webp (10).jpg


郑建忠一行来到小包装工业园区,听取园区一般工业固废处置情况介绍。据了解,一般工业固废处置出路不通畅、机制不健全、无害化和资源化利用率低等问题,在我市各工业园和小微园广泛存在,亟需解决。郑建忠指出,工业固废处置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环节,相关部门要依照“谁产废、谁治理、谁付费”的原则,摸清工业固废底数,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加强对园区、企业的服务指导,切实提升全市工业固废处置能力。

640.webp (8).jpg

调研中,郑建忠还沿着白河路一路巡查,详细询问河道日常保洁和断面水质改善等情况。郑建忠要求,要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在系统治理和长效保护上下更大功夫,统筹推进水安全保障、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

640.webp (7).jpg


郑建忠要求,要加大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督查考核力度,定期曝光最差社区、最差街道、最差河道,通过健全机制、奖优罚劣,邀请“两代表一委员”积极参与监督检查,不断加强新闻宣传报道,营造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浓厚氛围;要突出重点,集中抓好农贸市场、商场等重点场所周边环境整治,从治理薄弱环节和工作细节入手,不断破解沿街车辆乱停乱放、小摊小贩占道经营等管理难题,持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要广泛发动社区力量,明确社区任务,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广泛参与路面巡查,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治理能力,让龙港实现更有品质的发展,让市民享受更有品质的生活。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