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事业局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5月27日上午,龙港市社会事业局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各中小学校长、学校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温州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疫情期间校园防疫常规工作、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智能安全校园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防溺水教育、特殊体质学生活动管理、学生视力普查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

王大爱强调,各校要明确校园安全岗位职责;规范开展安全教育课及相关活动;健全安全风险防患预案,不开展聚集性活动;严格开展消防安全督查工作;认真落实食品卫生管理和相关人员陪餐制度;高度关注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保障学生心理健康;继续做好疫情防控,认真落实五个“一律”。

最后,丁云勇对安全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他指出:各校必须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切实树立起抓安全就是抓一切,抓安全就是抓教学,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思想。树立学生安全工作只有100分和0分,没有中间分数的意识,坚持摒弃学生安全事故难免万一的思想,以对生命、对家庭、对下一代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学校安全工作做到位。并就下一阶段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做到警钟长鸣;二要着力抓好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三要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切实把校园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四要强化舆论宣传,口径统一,及时报送信息。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