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又一百强榜,苍南(包括龙港市)上榜!

日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联合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发布了《2020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报告》。报告公布了2019年县域网络零售TOP100,鳌江流域的苍南县、平阳县分别以占全国县域网络零售额0.62%、0.35%的成绩位列第21、42名,同时也标志着平阳、苍南在农村电商产业发展上迈出可喜步伐。


640.webp (7).jpg


近年来,平阳、苍南两县把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作为服务农村经济的重要途径,全面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精心搭建全民创业平台,有效促进了三农经济发展。去年,鳌江流域的苍南县(包括龙港市),实现网络销售额2079168.7万元,增长21.4%。平阳县实现网络销售额1715601.6万元,增长24.8%。

640.webp (6).jpg


从2019年县域网络零售TOP100排名来看:网络零售额排名前三的是浙江金华义乌市、浙江杭州萧山区、上海奉贤区,网络零售额占比分别为4.15%、3.17%和3.05%。从区域分布看:排名前十的县均分布在东部沿海地区,网络零售额合计占比达22.94%;可以看出,具备完善的电商产业链条与服务支撑体系是带动县域电商高速发展的核心动能。 


640.webp (5).jpg


报告指出, 2019年是直播电商发展元年,社交电商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新抓手,直播带货、微商、社区团购、拼购等电子商务新模式、新业态在县域地区蓬勃兴起,手机变成了“新农具”,流量变成了“新农资”,直播变成了“新农活”,县域电商逐渐从传统电商向社交电商等模式转变,带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以下是2019年县域网络零售TOP100详细排名情况


640.webp (4).jpg

640.webp (3).jpg

640.webp (2).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