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222233458.jpg


2月22日下午,龙港市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度重点工作。市长何宗静和市领导王高博、郑章辉、严立、杨义坛、阮晓琼、黄振国、赖先进、薛志豪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222233534.jpg


何宗静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仍然存在着诸多薄弱环节,必须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强化隐患治理,把工作着力点放在“降较大、遏重大、提本质”上,开展遏制重大安全事故攻坚战,坚决遏制群死群伤事故发生,针对道路交通、涉海涉渔、消防、危化品、建设施工等重点领域开展“8+4”重点领域风险隐患专项整治行动;要进一步强化数字监管,坚持用好大数据织密监测网,深化智慧应急“一张图”综合平台建设,提升应急管理精密智控水平,加强平台在线监测功能建设,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何宗静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机制建设,按照关口前移、风险预控、重心下沉,精准施策的原则,建立健全安全风险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责任等6项机制,切实提升重点行业领域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紧紧抓住关键环节,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各单位要梳理本领域的重大风险隐患和整治方案,落实好“三个责任”体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上,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方岩社区分别就道路交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建设施工专项整治工作、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表态发言。此外,与会人员还签订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责任书。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