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沿江板块拆迁攻坚丨节假日无休 全身心投入

自4月21日龙港市沿江板块拆迁攻坚动员会后,由市智慧城市建设中心、城乡一体化建设中心、龙江第三社区联合党委、江浦社区等人员组成的拆迁攻坚第15组,当天下午即进驻拆迁组办公室,马上成立临时党支部,并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小组成员迅速进入新的角色,全身心投入拆迁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506125001.jpg


拆迁攻坚第15组共有成员10名,其中党员9名。5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该拆迁组时,他们正在召开每日拆迁晨会。组长王同景说,目前四家企业已经全部签约,需要确定下一步攻坚工作该怎么走。

微信图片_20210506124958.jpg


据了解,自4月21日进驻后,王同景和组员们每天走街串户,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与居民促膝长谈,为如期完成拆迁工作奠定基础。王同景介绍,该拆迁组从第一天进驻到现在,坚持每天上午下午两次走访居民,从来没有间断过。在走访过程中,很多居民一开始不理解、相当抵制,经过多次讲解以后,他们的态度也慢慢转变。

微信图片_20210506124956.jpg


该拆迁组还主动作为,对符合确权条件的7间房屋做好确权工作,让居民不用跑一次,对符合条件且有诉求的家庭进行分家析产等协调工作,将拆迁的过程变成服务群众的过程。同时,该拆迁组对弱势群体给予全心关注,对照政策保护其合法权益。比如为特困户争取帮扶政策,为年龄超过70周岁以上的老人争取特殊安置待遇等。

微信图片_20210506124954.jpg


据了解,拆迁攻坚第15组分配到的拆迁任务为民房70间、企业4家。截至目前,已签约25间,签约率达35.71%;其中企业4家,100%签约。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