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设46个核酸采样点,150余名医务人员连夜开展核酸检测

19839474cdfba1b99f5ba7b1643b6cbb.jpg 

6月11日下午5点,在地处龙港市的温州礼品城内做生意的陈先生把店铺门关好,急匆匆来到礼品城核酸采样点。此时,等待核酸检测的众多经营户们已排成了长龙,医务工作人员则各司其职,有序开展核酸采样。“礼品城店铺多、人员相对密集,全员核酸检测很有必要!”看到经营户这么踊跃参与检测,陈先生心里踏实多了。

99b5698fc1878387f7fcba999adb13d5.jpg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6月11日,龙港市宣布全面启动疫情防控战时应急状态,龙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紧急在6个重点社区设置了46个核酸采样点,当天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对辖区居住生活、工作的人员进行免费检测,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发布通告等方式发出核酸检测通知,确保全员检测不落一人。与此同时,龙港市还全面展开流调溯源、人员管控、核酸检测和涉及场所消毒等工作,对确诊病例居住小区等重点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社区干部们冒雨穿梭在小区,发动市民参与检测,确保核酸检测组织有序。

微信图片_20210612102714.png

6月10日晚,德雅花园出入口均拉起了警戒线,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小区门口对进入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严密管控,且对送入小区的物品进行登记。目前,德雅花园已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住户均已进行核酸检测,禁止离开小区。6月11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部分农贸市场和超市等重点场所进行暂时关停,并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毒。

21d745b1ab4d84cf226a8a566660cf1d.jpg

新斗门社区第一书记杨宗貌告诉记者,11日下午两点半,他和沿江第4联勤工作站近20位工作人员已经坚守在九小花苑等重点区域采集点,短短4小时已发动居民180多人。社区党员干部不辞辛劳,就是要让小区居民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该小区600多位住户在今晚10点前已全部采集完毕。业务员小张平日里频繁走访礼品城各家商铺,他说配合核酸检测是市民应尽的业务。政府驻点免费检测,采样便捷高效,凭“个人采样信息二维码”和有效身份证明即可检测,从扫码到检测完成,一共不到两分钟,小张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热情服务。

1e94e3845b201578a84876af4543bb0b.jpg

6月11日下午,记者从龙港市人民医院了解到,为了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院第一时间进行疫情防控部署,全面提高疫情防控等级。接到指令,蓝箭救援人员紧急支援医院,维护就诊秩序,进一步规范诊治流程,畅通“绿色通道”。龙港市医疗卫生协会则迅速面向社会招募医务志愿者,汇聚社会医疗资源,确保特殊时期医护力量充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方崇杰 谢啦 林武 董恋恋 李武哲 邓雨薇 摄影:方崇杰 邓雨薇 董恋恋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