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湖前乡贤的一封家书

微信图片_20220908150614.jpg


湖前乡贤尊鉴:

湖前乡里见秋风,欲作家书意万重!

仰首是春,俯首是秋。又到了月圆如画,团圆如诗的中秋佳节,湖前的街坊乡亲向您捎来了故乡的问候。

信自故乡来,切切故乡情。多年来,您怀着对美好生活的热烈向往,带着对锦绣事业的执着追求,持着心爱家人的殷切期盼,惜别故土、求知求学、创业拼搏。关山迢迢,隔不断浓浓乡情;岁月悠悠,淘不尽拳拳依恋。即使离家万里,故乡始终是我们的共同的根;纵然踏遍千山万水,故乡始终是我们魂牵梦萦的地方。

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无论您身在何方,湖前始终是您的故乡!故乡的父老乡亲为您走过的每一段旅途鼓掌,为您取得的每一个成就喝彩,为您遇到的每一次挑战鼓劲,无论您身在何方,都是我们湖前父老乡亲最牵挂的人!

故乡何处是,忘了除非醉。青龙江在我们血脉中流淌,乡音在魂梦间萦绕,从鹤浦古街到象湖公园,一方水土滋养了信义的品质;从慕贤西乡到十四、十五都,一段时光封存了青春的记忆;从糯米饭到猪头爿,一种回味勾起了回乡的思念,当然最难忘的还是那老母亲烧菜的味道。这就是您的故乡,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是一缕缕剪不断的乡愁!

水如棋局连街陌,山似屏帷绕画楼。如今,我们接过文明的火把,扛起历史的责任,立足龙港“一轴一带一新城”规划建设,完善社区功能、提升人居生态,努力擘画龙港西部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共同富裕”主旋律奏响在湖前大地,湖前的发展速度更快了,城乡环境更美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强了,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更好了,我们奔跑在“镇改市”新征程上,盼望您的归来!

花满湖前东风起,青春作伴好还乡。2022年龙港改革三周年活动即将开展,我们早已准备好了本地种植的番茄、自家烹制的鱼饼、近海捕捞的蝤蠓、余家慕的粉干,当然还有故乡的那些人、那些事,诚邀您做湖前创新的最铁合伙人,让“资本”回乡;做湖前形象的最美代言人,让“美誉”回乡;做湖前建设的最佳献策人,让“智慧”回乡。我们等着您,闻着花香回故乡,共叙乡情、共创湖前、共享未来!

                                                                                                                         湖前第一社区联合党委

                                                                                                                              2022年9月8日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