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新增一个停车场,就在.....

微信图片_20221003215753.jpg

”荒废地”巧变停车场

停车难!是城市发展的一大痛点 。我市许多老旧小区、房前屋后、背街小巷都面临停车位不足、市民无处停车等问题。怎么破,如何破?“荒废地”利用是关键!


近日,龙港市池浦社区通过“微改造·精提升”,将位于人民路与繁华路交叉口一片原本杂草丛生的荒废闲置地,巧然变身便民停车场,实现华丽蝶变。让城区脏乱差的低效闲置土地焕发生机,彻底改变周边人居环境脏乱差的面貌,同时缓解了城区交通拥堵压力,减少了道路安全隐患。

图片

改造前

微信图片_20221003215750.jpg

微信图片_20221003215748.jpg
微信图片_20221003215746.jpg
图片

改造后

龙港新增一个停车场,就在.....

微信图片_20221003215744.jpg
微信图片_20221003215742.jpg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龙港城区内“停车难、难停车”的问题日益突出。为助力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提升我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次现场踏勘调研,详细了解周边道路、住宅小区居民停车状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了解市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因地制宜,积极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根据周围地块现状、环境整治要求和区域停车需求等客观实际,适时推进停车场改造建设方案,化解城市“停车难”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21003215740.jpg

微信图片_20221003215738.jpg
微信图片_20221003215736.jpg

据了解,池浦路停车场工程于今年6月中旬正式动工,为保障项目顺利落地,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强化责任担当, 加快政策处理,坚决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 经过前期紧张施工,目前项目已完工,计划于国庆期间投入使用。该停车场占地面积5000多平方,由市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投入500多万元建设资金,改造出公共停车位179个,新增绿化面积1000多平方米,出入口拟引入停车智慧管理系统,为周边居民提供便捷、优质的生活环境,最大程度优化区域资源,增加停车位供给量,解决了“停车难”与“停车乱”的问题,进一步缓解人民路、海港路、通港路一带交通出行压力。

微信图片_20221003215734.jpg
微信图片_20221003215732.jpg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以真情实意化民忧,以真金白银解民需,继续聚焦群众反映诉求,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持续解决市民急难愁盼问题,积极盘活城区闲置土地资源,做到在项目上超前谋划,科学选址,全面提升为民服务的本领,建设更多的公共绿地、口袋公园和公共停车场,加快构建15分钟便民服务休闲健身圈,努力让市民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助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