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有所得 研有所获|龙港市宏程小学数学组集体备课活动

在“双减”和新课程标准实施的背景下,为进一步深化数学课堂教学改革,提升学校数学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数学教师的专业成长,近日,宏程小学数学组进行《认识钟表》的集体备课活动。


图片

集 体 备 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前期,数学组各位教师认真学习课标、教材,并进行自备,在集体备课中,数学组长陈丽君老师对人教版一年级上册第八单元《认识钟表》进行了课标解读、学情分析和教材分析,数学组成员围绕教学设计初稿展开讨论,从教学目标、突破重难点、教学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修改。


图片
图片



图片

课 例 展 示

图片

11月15日上午,王群老师作《认识钟表(整时)》课例展示,课堂上,王老师根据学生年龄特征,创设猜谜语情境引出钟表,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为学习新知做好良好的铺垫。接着,让学生利用学具钟拨一拨、比一比、说一说。在操作中认识时针和分针,会看、会写钟表和电子表上整时的时刻。最后师生互拨整时,让学生在动手操作中准确认识整时,整节课扎实、有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交流 点评 

图片
图片

课后,全体数学老师相聚会议室进行交流、点评,认为王老师的课堂本着数学与生活实际相联系的原则,让学生在具体的生活情境中学习数学,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同时也向王老师提出教学建议:在教学中应注意数学语言要童趣,课堂动画更贴近学生生活,提出问题后应给予学生充分的思考时间。

图片

最后,李洪辉校长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导,他认为,以学校教研组为单位的集体备课活动是促进教师专业成长重要平台,每一位老师在校本研修中要主动“卷入”,在思考中改进,在改进中成长。同时他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并针对性地给出建议,让与会老师受益匪浅。


图片
图片

每一次的教研活动,都是一次思想的碰撞、理念的交流;每一节课从生疏到磨合再到心领神会的转变过程,都会得到成长;未来继续努力,相互切磋,提升自己,让每一次活动教有所得,研有所获!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