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龙港也有儿童超声骨密度检测啦!

超声骨密度检测

骨骼健康让成长更有活力

图片
640 (12).jpg


很多宝爸宝妈对怎样判断宝宝是否需补钙、怎样补钙?如何及时制定有针对性的营养、运动锻炼计划促进生长发育?如何预防及减少佝偻病,保障宝宝骨骼的健康茁壮而苦恼!

别担心

      为了满足儿童骨密度检测的需求,我院儿童保健科引进了先进设备“超声骨密度测量系统仪”,超声骨密度仪是利用超声波对骨骼的骨量进行检测,根据骨密度值来判断是否有骨质疏松和缺钙等情况,是医院较常见的的一项检查,技术成熟。骨密度全称“骨骼矿物质密度”,是骨骼强度的主要指标。人体骨量从胎儿期、婴儿期到成年期前一直在聚集,此过程与人体的线性生长基本平行。胎儿期、婴儿期和青春期是人体骨骼生长发育最重要时期。


640 (11).jpg



哪些儿童更需要关注骨密度?


1.早产儿或者出生体重轻的婴儿。2.生长快速、肥胖的婴幼儿。

3.睡眠不踏实、易出汗的婴幼儿。4.挑食、偏食的儿童,尤其不爱吃奶制品的儿童。

5.缺乏体育活动,或者反复骨折的儿童。

6.有骨质疏松症家族史的儿童。

7.长期使用类固醇、化疗或抗惊厥药物治疗的儿童。

8.青春期发育异常的青少年。

640 (10).jpg


骨密度检测有辐射吗


    我院采用的超声骨密度检测具有安全无创、无辐射、无痛苦、检测时间短,诊断结果准确等优点,对孕妇和儿童均无不良影响。所以适宜人群比较广泛,包括儿童、孕前、妊娠期、哺乳期以及中老年人。

    龙港市城关卫生服务中心儿童保健科目前对外开展超声骨密度检测项目,为保证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又为后期青春期的成长打下好的基础,建议8月龄以上进行骨密度检测。


检测时间地点

周一至周五

8:00-11:30、14:00-17:00

检查地点:龙港市城关卫生服务中心门诊二楼儿童保健科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