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首场露天电影院,和星光共赴一场光影之约

640 (1).png


#一个想法的萌芽#


自从今年三月份我们的怀旧电影院活动上线,从一开始只是在学雷锋纪念日萌芽的一个活动想法,到落地执行,决定的时间不过是一个下午。


而我们的第一批观众就是社区里的十几名居民,地点就在我们熟悉的河底高未来社区邻里中心。开始我们担心虽然屏幕的大小很适合,但场景没有高低,视野恐怕有遮挡,后来这些担心化在了居民们简单的一句“这个活动真不错”的话语里。


640 (11).jpg


于是每个月的某个周末日,平常严肃的会客厅里总要传来电影开头的经典旋律,当电影的光照在每个人脸上,相遇就成了一场不可言说的缘分。而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连续设定“学雷锋专场”、“国漫专场”、“感恩专场”三场主题,活动在居民中也小有熟悉度。


640 (10).jpg


从室内影院变到室外露天,得于我们和金茂国际新城的一次交流,双方达成一致地认为这场活动有举办的意义,于是发布通知、搬椅子、立台子,椅子有限的情况下号召居民自带小板凳参与进来。


#活动当天#


影人情怀与时代记忆


来到现场的居民朋友们有小孩也有大人,有的两手空空,有的自备观影小零嘴和饮料,大家整齐地排排坐,随着天慢慢变黑,座位渐渐满了。偶尔有路过的行人好奇地驻足,或者上前询问怎么报名参加。


640 (9).jpg


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中国,对于普通大众而言,露天电影院就是当时人们匮乏的文娱生活中的一道光,在夏天的夜晚看一场露天电影,是排解辛劳,慰藉心灵的难得消遣。


回到现在,看电影已经不再是一种奢侈,渴望用聚在一起看电影的方式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反而成为意义所在。当天色暗下,《精灵旅社》电影开始播放,记忆好像回到了童年的广场上,一种邻里老街坊的联结油然而生。


640 (8).jpg


“真的很像以前,一到晚上大家呼啦啦地全出来了,一家老小,手里搬着板凳,特别激动”

“从自己家里带椅子过来,也能直接看就特别好”

“和孩子一起来看,这样的露天电影院还是很吸引人的”

......
640 (7).jpg

来源:陈小霞


640 (6).jpg
640.jpg
640 (3).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