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宣讲课堂走进南城幼儿园

向垃圾说“不”——这是关系群众生活的民生“小事”,更是保护资源环境的一件大事。为了提高市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近日,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垃圾分类宣讲团走进龙港南城幼儿园进行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640 (7).png


图片
宣讲过程中

宣讲员通过多元化讲解方式对小朋友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怎么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好处。让小朋友知道我们要进行垃圾分类的原因是因为垃圾分类不会让垃圾过多的堆积在街道上,以及可以更加妥善的处理这些垃圾。同时还教会小朋友如何正确分类垃圾,例如瓶子,未被污染的纸张、衣物等可回收的物品是可回收物;废电池,过期药品等会对人体或周围环境造成危害的是有害垃圾;容易腐烂、与食物有关的则是易腐垃圾,除了以上三种无法回收的便是其他垃圾。


640 (6).png


  最后,宣讲员用卡片代替垃圾,以游戏互动的形式让小朋友们运用现学的垃圾分类知识来对垃圾进行分类,加深他们更好对垃圾分类的理解。此次宣讲,鼓励小朋友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积极带动身边人。


640 (5).png


   下一步,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开展举办宣传宣讲,切实提高市民垃圾分类意识,推动龙港绿色发展。


640 (4).pn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