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带你揭秘:分类后的垃圾都去哪了?

垃圾分类是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具体怎么分呢?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介绍一个好玩又实用的顺口溜——能卖钱的蓝桶桶、易腐烂的绿桶桶、有毒有害的红桶桶、没人要的灰桶桶。

目前在龙港许多小区内,有着智能分类垃圾房供居民分类投放对应垃圾,而居民分好类的各种垃圾,都会去哪儿?如何处理?跟着执法局一起探索吧!

640 (19).png

首先,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由专门运输车进行收运,收运后的垃圾进入由虎哥环境有限公司运营的龙港市再生资源回收系统进行分拣处理,分拣后进行资源再利用。虎哥公司也在全市范围内完成50个服务站投入运营,用户也可通过虎哥APP、微信小程序等方式一键呼叫虎哥上门回收家里的可回收垃圾,不仅方便还能赚零花钱。

640 (18).png

640 (17).png
图片

而居民家里厨房产生的易腐垃圾去往何处呢?我市易腐垃圾由温州市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处置,场地位于龙港市循环经济产业园,供应商根据安排的收运线路通过易腐垃圾收运专车将易腐垃圾收运至龙港易腐垃圾处中心后进行资源化处置,经过专门处理的易腐垃圾可发电、产生沼气供使用或制成有机化肥料。

640 (16).png
图片
640 (14).png

最后其他垃圾目前是由专车就近运输至各中转站,经过压缩、控干水份处理后,再运往云岩垃圾焚烧厂进行焚烧发电处理。

640 (13).png

看完四类垃圾去哪儿之后,是不是对自己平时的垃圾分类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大家也都要做好垃圾分类,让垃圾从源头上步入正确的旅途哦!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