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龙港:警医联动,母女平安

640 (8).jpg

2024年3月16日下午14时,龙港中医院急救中心接到110民警电话,有一孕妇即将临产,但家中无人,急需派医护人员到现场救治。为防止孕妇可能在家中或路上生产,大人和孩子都将面临危险,医院急救中心立即调来妇产科徐晓琴医生,随120急救车赶往产妇家中,并启动院内急、危、重孕产妇应急预案,妇产科主任、护士长、儿科医生在产房待命。

640 (7).jpg

几分钟后,产妇在110民警和龙港中医院妇产科徐晓琴医生的护送下到达医院,产妇直接送入产房,经过医护人员的通力协作,15时02分,产妇顺利分娩一女婴,母女平安!

孕晚期的准妈妈们要注意以下几点哦:

1、饮食方面。孕晚期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胶原蛋白的食品,有助于皮肤弹性的增加,比如猪蹄。还可以多吃一些鱼类、萝卜和冬瓜等食物,有助于缓解孕晚期水肿的症状。

2、记好胎动。如果出现胎动增加后又减少的情况,可能是孩子出现缺氧的现象引起的,应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3、注意睡姿。孕晚期尽量采取左侧卧位的睡姿,这样那个方便胎盘为胎儿供应血液,也可以避免出现下肢静脉压迫,导致回流受阻的现象出现。

4、产检。孕晚期的孕妇要每隔1~2周就要到医院进行一次产检。孕30周以后要每两周产检一次,孕36周以后,每一周要产检一次。每次产检要注意血压、血糖、体重,还有宫高、腹围、宫缩、阴道出血等指标的监测。

5、如有腹痛,阴道流液,流血要立刻去医院,避免出现意外!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