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忠: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社区组织换届工作

8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郑建忠到湖前片区三垟社区督查社区组织换届试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对全市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各片区部门要扎实做好龙港设市后的第一次社区组织换届,认真选好社区班子成员,不断完善社区架构,推动社区做优做强。市领导周燕伟等陪同督查。


微信图片_20200811233610.jpg


  三垟社区是我市社区组织换届试点之一,目前各项工作平稳推进,已于8月5日完成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居委会、居监会、经济合作社换届也已启动,正按流程有序进行中。其中,居委会、经济合作社选举已进入选民、社员登记,张贴选民、社员名单公告阶段。


微信图片_20200811233608.jpg


  郑建忠详细询问该社区选举流程和群众对换届工作的知晓度。他指出,社区组织换届关系到社区的长远发展,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树立党员威信,确保选出一个有公心、有头脑、有素质的社区干部团队;同时,要扎实细致做好试点工作,完善优化流程,及时总结经验,为我市社区组织换届全面铺开提供示范样板。


微信图片_20200811233605.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片区一一汇报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及当前存在的重难点问题。据了解,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我市于今年4月份全面启动社区组织换届准备工作,全面落实“一肩挑”“3改5”等换届工作要求,陆续确定了社区书记主任“一肩挑”人选,并在三垟社区、凰浦社区开展了试点工作,9月份将在我市全面铺开,10月底基本完成换届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811233603.jpg


  郑建忠指出,社区组织换届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基层社会稳定、事关改革发展大局。各片区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扎实做好龙港设市后的第一次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推进我市“市管社区、分片服务”工作模式扎根基层,真正实现“一竿子”插到底。


  郑建忠要求,要精心开展社区组织换届试点工作,明确细化每一道流程、每一个环节,形成规范化的操作手册,为全市各社区提供可借鉴的经验;要认真选好社区班子成员,组织人员深入社区走访摸底,及时掌握社区动态,降低瑕疵率,提高得票率,确保换出好班子、好风气、好局面;要耐心化解重点社区存在的矛盾纠纷,安排工作专班负责到底,帮助理清思路,通过换届破解历史遗留问题;要全力维护社区换届期间社会平稳,严肃社区换届纪律,做好干部群众思想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要大力支持社区建设发展,不断完善社区架构,派驻公职人员强化社区力量,引进社工人员充实社区队伍,持续推动社区做优做强。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