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忠:片区综合体建设要以百姓办事满意为宗旨 以创建高效基层治理为目的

6月27日,市委书记郑建忠到沿江片区社会服务综合体开展调研工作。他指出,片区社会服务综合体是龙港市不设乡镇(街道)新型城市基层治理“扁平化”的改革创新平台,要为老百姓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务,要坚持制度化、规范化、多元化有机结合,共建共享,打造一套完整的高水平、高效率的市域治理运行管理体系。市委常委、市委市府办主任黄贤满,市委常委、市委基层委主任陈显宏等参加。 

 沿江片区社会服务综合体建设已进入装修收尾阶段,即将正式运行。在综合体一楼的便民服务大厅,郑建忠现场查看了工作人员办事窗口、群众自助办事区、等候区,详细听取了办事大厅的空间布局、业务受理范围、代办流程等方面情况。他强调,便民服务要从群众办事满意为出发点,变多次办为一次办、变跑一次为跑一地,为群众提供更为高效快捷的服务,增强群众办事满意度、生活幸福感。  

网格化、信息化是龙港市基层治理“四化”集成改革的核心内容之一。在综合体二楼,郑建忠着重听取沿江片区网格信息会商处置平台建设情况介绍,并对平台建设提出了建议意见。他要求,网格信息会商处置平台建设要以切实解决基层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出发点,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多网合一,进一步提升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水平,重点围绕发现问题、流转交办、督查考评等关键环节,理顺派单、协调、处置、监督等管理流程,加快在解决问题中优化机制,在实战实践中检验成效,打造龙港市新型城镇化的特色基层治理模式。

据悉,沿江片区社会服务综合体作为展示龙港扁平化治理的首个集成平台,承担着便民服务、社会参与、精神建设等多项功能,是打造基层治理“全国标杆”的核心内容之一,是龙港基层治理模式创新的关键所在。下一步,市委基层委将全力以赴推进湖前、舥艚、芦浦、云岩等四个片区社会服务综合体建设,让更多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到改革的成果。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