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2名房东被拘!请引起重视

夏季天气炎热,市民为了降温会频繁使用空调、冰箱、电风扇等家电,这些电器都加重了电线线路的负荷,容易使之短路,从而引发火灾,而这样的情况在出租房更甚。因此,房东要切实做好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00806123523.jpg
微信图片_20200806123536.png
近日,龙港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内的流动人口管理过程中,发现有2家出租房存在重大消防隐患。随即,民警第一时间将情况推送给消防管理部门和片区落实整改。但8月4日上午,当民警再次走访时发现,该两间出租房的房东竟对涉及的消防问题未作出整改。

在湖前片区东新街一间六层的落地房内,民警发现,房东李某将该落地房第三层以上8个房间出租给房客,但每个房间并未按要求配备消防四要件中的消防软梯,消防通道未保持通畅。此外,出租房内放置的灭火器也已经失效,不能发挥灭火的作用。一旦起火,租客难以顺利逃生,极易引起重大安全事故。

“这些问题,相关部门在前期都已经明确指出了,并指导房东限期整改,但是我们今天过来走访时,发现消防隐患依旧存在,房东并未做出整改。”龙港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说。

微信图片_20200806123517.png




在湖前片区东新街的另一落地房内,民警发现房东林某也未按要求在每个出租房配备消防四要件中的消防软梯。随即,民警将这一情况反馈给消防管理部门和片区,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三十九条,对房东李某、林某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下一步,龙港公安将继续加大对消防管理部门和片区检查整改出租房、合租房的执法保障,对消防管理部门和片区要求整改的出租房和合租场所擅自拆封封条、拒不整改消防隐患等违法行为一律从严打击。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九条规定:旅馆、饭店、影剧院、娱乐场、运动场、展览馆或者其他供社会公众活动的场所的经营管理人员,违反安全规定,致使该场所有发生安全事故危险,经公安机关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5日以下拘留。


温馨提醒


         

平时检查消防安全隐患

是对租客生命财产安全负责

也是对房东自己负责

莫要等到悲剧发生才追悔莫及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