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反映:龙港仪邦大厦共28层,第三楼的承重墙被拆成这样

近日,龙港市民向本网反映:龙港仪邦大厦共28层,第三楼的承重墙被拆的乱七八糟,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让我们业主都有一个安心的家。

640.webp (18).jpg

承重墙是支撑建筑重量的墙体,是决定室内安全的一个重要部分。若如举报者所述,三楼的承重墙大都被拆除,将给仪邦大厦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对所有业主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巨大潜在风险。本网呼吁房屋产权单位或物业部门及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监督管理,对于业主私自拆除承重墙的行为应及时制止,避免此类事件发生。

640.webp (17).jpg

安全无小事,业主装修时要安全至上,不能任性而为,损人不利己,严重时将可能引来牢狱之灾。希望广大业主在装修时,千万不要拆承重墙。

640.webp (16).jpg

《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第5条

规定,住宅室内装饰装修活动,禁止下列行为:

(一)未经原设计单位或者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设计单位提出设计方案,变动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

(二)将没有防水要求的房间或者阳台改为卫生间、厨房间;

(三)扩大承重墙上原有的门窗尺寸,拆除连接阳台的砖、混凝土墙体;

(四)损坏房屋原有节能设施,降低节能效果;

(五)其他影响建筑结构和使用安全的行为。


《民法典》第272条规定,业主对其建筑物专有部分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业主行使权利不得危及建筑物的安全,不得损害其他业主的合法权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14条规定,【放火罪】【决水罪】【爆炸罪】【投放危险物质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放火、决水、爆炸以及投放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或者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