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镇水稻种植利用测土配方有机施肥获得成功

    本网讯:今年,县农业局在我镇三大庙村千亩水稻优质高产示范片区内,采取测土配方增施有机肥的种植新技术试验获得了成功。目前,千亩晚稻示范片丰收在望,预计每亩产量达1200斤。
    据县农业部门介绍,测土配方是一项沃土工程,它是根据不同的土壤和种植作物需求而进行种植,首先对土壤进行测验,全面了解土壤营养状况和构成,然后根据种植作物的需肥规律要求进行科学测土、施肥、配方。过去由于一些农民科学种植观念意识不强,采用传统种植办法,大量使用化肥,尤其是氮磷肥,对生态环境和土壤肥力造成了损害。而测土配方法则对氮、磷、钾等进行科学配比,改变了这一现状。
    据三大庙村的种植户介绍,这片晚稻利用测土配方实施进行种植以后,与一般施肥种植比较,有着明显的区别。测土配方施肥的水稻根系粗、穗头多、子粒饱满。据目前测算,这片晚稻实施测土配方每亩产量比一般要增产200斤。

责任编辑:shishiyan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