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镇继续深入开展农村公共卫生工作

    本网讯:记者在日前召开的龙港镇农村公共卫生工作会议上获悉,我镇将在前阶段农村公共卫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农村公共卫生工作,全面推进我镇农村卫生各项工作。副镇长吕存阳参加了会议。
    据悉,我县开展的农村公共卫生工作包括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农民健康体检和农村公共卫生服务等三项内容。
    会议透露,我镇将以实施农民健康工程为抓手,建立健全农村公共卫生管理体制,构建完善便捷的农村卫生服务网络,加强直接面向农民的公共卫生服务,努力使卫生服务更加贴近农民,特别关注弱势群体的健康权益,努力保障农村的卫生安全,全面推进农村卫生的各项工作。
    据悉,我县已在今年全面开始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并作为农村卫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我镇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切实加强资金管理和医疗服务管理,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与政府医疗救助结合起来,使农民在公共卫生服务方面获得了利益,农村公共卫生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实效。

责任编辑:shishiyan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