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科所技术人员深入养殖场讲授养殖技术

本网讯:连日来,县水产科学研究所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我镇海塘各养殖场,给养殖户讲授养殖技术。为提高养殖产量、增加收入打下了基础。

 

近两年来,我镇海边一带海产品养殖业发展较快,自新美洲到海城民主村,堤塘内外有大小养殖场150多个,养殖面积达5000多亩。由于缺乏科学养殖技术,一些养殖场产量较低,效益不高,尤其是一些养殖户单凭一些简单的养殖经验,缺乏科学养殖的方法,过量投放饵料,造成水质过肥、水体缺氧。今年7月中旬,海城一个养殖场就出现了类似情况,引起大量泥蛤死亡。

 

水科所技术人员每到一个养殖场,就与养殖户面对面交流,讲授养殖技术。在白沙一个养殖场,专业人员详细观察水质后,捞上一些死亡的泥蛤、虾等进行详细讲解。尤其是入秋后,气候发生变化,以及对水产品生产旺盛期的饵料投放和藻类培养技术问题的掌握逐一讲授,养殖户收益匪浅。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