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报道--走进龙港安康医院

图为龙港安康医院大楼

本篇报道主要介绍苍南县龙港安康医院有这样一群“特殊”的护士和医务工作者,他们的肩头似乎承载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本网记者零距离走近“特殊”地方,身边亲身感受到他们是如何超乎常人相想象的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去对待每位孩子”……

女护士男护工一年挨打不计其数

本网记者来到位于龙港镇站前路一幢四层楼房里,大院中堂墙上写着“祝愿病友们都能重新拥有一颗平静、祥和的心灵;一个健康的心理状态;一个高质量的幸福生活。在缪仁雷院长的带领下来到了三楼,值医师打开一扇重重的铁门,这里就是病区了。在值班室里记者见到了女病区的孙护士,孙护士告诉记者:精神病院的护士太辛苦了,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我们非常希望得到社会的支持和理解,孙护士是毕业于上海市南市卫校,20031月来到龙港安康医院工作,刚来工作的时候有种恐惧感,很害怕样子,一个月后就基本上习惯成自然了,现在她的妹妹基本上每天过来陪她值班。

孙护士告诉记者,她在这里是24小时值班,因为该院住的都是重度精神分裂患者,有时凌晨23点病者情绪不好,他们的行为会失控,她要起来去看,一不小心护士遭打是常有的事。一次,她正想把一名情绪失常的病人用保护带绑起来,谁知病人突然咬她的手腕。我们的护士、医生差不多每个人身上都会有一两处伤疤,那都是病人留给我们的纪念。孙护士有点调侃地说。

  今年40岁的护工吴进武,是湖北仙桃市某区供销社的下岗职工,20049月份来到该院,他的爱人是6月份先来任职护师,他们是职责以夜晚巡查为主,从晚上七点到第二天早上七点,每刻钟巡查一次,看病者是否睡觉,吃了药有无药物反应,防止意外。但就在这2年时间里他已遭受病人不计其数殴打。这还不算什么,有时他甚至还会受到生命威胁呢!有的患者会出现钟情妄想症,如果他和女护士说话,病人就很不高兴,有的甚至会对他说,如果再和女护士说话就要杀死他

精神病院护士医师需要社会理解

  医师原是杭州第七医院精神科主医师,从事医治精神病工作48年。他告诉记者每次交接班时,我们都要重新清点一下病区里的所有用品,少一样东西都不行,特别是危险物品,万一被患者拿去而丧命就是我们失职。

  该院病区有36个病人,但只有3个女护士和2个护工;龙港安康医院院长缪仁雷说,精神病院也非常需要一批男女护士,但这个要求更是难以满足。

作为精神病院的护士,我们同样希望得到社会的尊重。每当我给别人说起我是精神病院的护士时,就会引来一片笑声,现在我都不敢给别人说了,而且有的人遇到我头一句话就问我你精神没什么问题吧,让我非常难受。我想人们对精神病院护士的不理解也是造成护士短缺的重要原因吧。孙护士说。

缪仁雷院长带记者进病区

孙护士妹妹(右)陪孙护士一起值班

护工吴进武向记者讲述被患者打的经过,小腿还留有伤疤

患者自乐

患者打牌自乐

患者发病

戴医师(左一)查房

一个患者吊滞的目光

护士带着患者锻炼身体

责任编辑:chenjizhe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