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人近期可吃上“太空米”

    本网讯:记者今天从农业部门了解到,航天育种水稻——“中浙优1号”今年在龙港大面积推广种植后,现在已陆续进入收割季节,这意味着“中浙优1号”“太空米”近期将会现身龙港市场。
    据农业部门介绍,航天育种水稻就是将水稻的种子装入宇宙飞船,待航天器返回地面后再对种子进行种植和培育。在太空中遨游后的种子,由于空间环境中微重力、高真空等综合因素,出现了某些地面上不能获得的突变,如对种子产生诱变作用,引起植物遗传基因的变异,通过地面进行选优及筛选,获得具有优良性状的品种,培育出高产、优质、早熟、抗病良种。在各项指数的综合评定中,太空育种的“中浙优1号”水稻种子性能是最好的,除了抗病性好、丰产外,其米质适合老百姓口味。我镇从去年开始小面积试种航天育种水稻——“中浙优1号”,并获得成功。今年开始大面积推广,我镇各个办事处的不少农户都有种植,全镇种植面积达5000多亩。随着晚稻收割工作的开始,不久龙港人就可以吃到“太空米。”

责任编辑:shishiyan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