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加大对狂犬病预防措施

    本网讯:连日来,我镇为了防止狂犬病的发生,对全镇范围内的犬只进行了药物免疫预防措施,以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近年来,我国广西、湖南、江苏、安徽、湖北、广东和贵州等省份狂犬病疫情持续上升,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狂犬病致死数居中国37种法定报告传染病的首位。据数据显示,2004年全国狂犬病报告发病数上升至2660例,患狂犬而死亡的人数占中国法定报告传染病总死亡人数的35.72%。
    为了防止狂犬病的发生,我镇专门组织了灭犬行动小组,并要求各办事处、村居要充分发动群众,采取对流浪犬的管理、免疫和综合预防措施,主动组织人员上门对犬只进行普查登记注册,定期进行免疫,对家庭圈养的家犬发放免疫证、免疫牌等准养管理措施。据龙港动检站有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10月22日开始到现在,我镇共发放狂犬病免疫牌1200个,到目前为止我镇还没有发现狂犬病病例。

责任编辑:shishiyan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