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部分经济强镇工作座谈会在我镇举行

    本网讯:11月10日上午,温州市部分经济强镇工作座谈会在我镇举行,市委副秘书长、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主任江海滨,市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副主任吴家斌、潘光勋等领导参加这次座谈会。

    会议重点对乡镇机构改革的实施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来自龙港、鳌江、柳市、瓯北、塘下、虹桥等经济强镇的负责人,分别对制约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相关因素做了全面分析,特别是对有关行政体制、政府职能、财政运行、条块管理等方面出现的问题做了介绍。他们一致认为,由于目前乡镇体制问题,导致责任、权力、财政三者的严重不协调,制约了社会和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尤其在经济强镇,这种矛盾更为突出,使社会经济发展陷入“小马拉大车”的窘境。要切实改变这种局面,必须要加快推进乡镇机构改革,进一步转变乡镇政府职能,完善乡镇机构设置,创新体制机制,提高行政效率,逐步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镇长汤宝林代表龙港镇在会上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继续扩大行政区划调整,优化乡镇资源配制;二要以新行政管理体制为重点,实现政府职能归位;三要应根据职能需要和发展情况合理界定机构、岗位和人员设置。并且要组建一支综合性的行政执法队伍,及时、有效解决在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为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江海滨表示要把目前存在问题进行认真总结,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为全市乡镇机构改革决策提供依据。并要求各经济强镇,要把做好这次机构改革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为其他乡镇的机构改革工作做好带头示范作用。

    据悉,目前我市已对乡镇机构改革工作中的有关机构设置、人事任命等方面做了明确规定和要求。

镇长汤宝林代表龙港镇在会上提出三点建议

最后市委副秘书长、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主任江海滨把目前存在问题进行了总结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