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北村民种植蔬菜尝到甜头

    本网讯:近来,余北村的菜农们正忙于收获着一茬茬的新鲜蔬菜。近几年来,余北村部分农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蔬菜种植,由于适销对路,菜农们尝到了甜头。
    余北村有着一百多年粮食加工粉丝的历史。大部分的家庭靠种植粮食和加工粉丝为主要经济收入。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食品结构、精深加工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一些独家独户、设备简陋、工艺手法简单的粉丝加工小作坊,效益日渐低下,农民收入大为减少。
    为了提高收入,一些农民放弃了老行业,在镇农业部门的积极引导下,大胆调整了种植结构,尝试种植萝卜、小白菜、花菜等蔬菜。通过几年种植,一些农民尝到了甜头,他们种植的蔬菜收获后每亩能得到3000元的收入。一位菜农告诉记者,他放弃了粉丝加工,连片承包种植15亩蔬菜,一年的收入就有4万多元。
    据了解,目前余北村民种植蔬菜已有100多户,利用农闲田种植小白菜、萝卜、花菜等各类蔬菜的面积达400亩。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