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排村务公开在全省率先应用触摸式多媒体查询系统

    本网讯:24日记者从东排村多媒体查询系统观摩会中了解到,东排村务公开在全省率先应用触摸式多媒体查询系统.村民只需要用手指轻轻触摸一下屏幕就可以看到村情简介,财务公开、事务公开等内容。

    近年来,我镇对农村村务公开和财务管理等十分重视,全镇107个村于2002年开始财务纳入镇会计核算中心进行统一监管,规范了村务公开管理建设,改善了财务管理手段,提高农村管理信息化。去年八月份,我镇25个村实行镇村两级联网,其中东排村首批列入了镇村两级联网,全面落实了会计电算化,建立了科学财务管理制度。

    记者在现场观摩会看到,触摸式多媒体查询系统具有查询方便、速度快等特点,只要用手指轻轻触摸屏幕即可查询到自己关心的信息和资料。据镇农经部门介绍,多媒体屏幕查询系统的建立,能与村民直接交流,让村民方便监督,使村民更加放心,从而更有效地推进了农村的发展。
   
    市农经处、县农业局、龙港、灵溪等有关领导和部分村财务管理人员参加了观摩会,镇领导李斯钢参加了观摩会并讲话。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