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召开农村卫生工作会议

    本网讯:12月4日下午,龙港镇召开农村卫生工作会议,会议对重点传染病防治知识向全镇各卫生医疗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培训。副镇长吕存阳及县镇卫生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龙港镇中心卫生院有关人员介绍了传染病防治法及传染病疫情报告的相关内容,并对狂犬病防治、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流行性脑脊髓膜炎防治、鼠疫防治、霍乱防治及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今冬明春是传染病的高发期,会议要求全镇各村居卫生机构负责人要做好所在辖区的传染病防治工作,完成骨髓灰质、流感等传染病疫苗的接种任务。

    据了解,今年我镇卫生部门进一步强化了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职能;建立健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机制,修订和完善非典、禽流感、霍乱等急性传染病和重大食品中毒、化学毒物污染以及重大人员伤亡等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建立、健全疾病监测报告信息网络建设,实现了所有建制卫生院传染病直报制度。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