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卫生监督所开展学校饮食卫生安全检查工作

    本网讯:12月13日上午,龙港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有关中小学校的食堂、小卖部进行监督检查,以切实保障学生在校饮食安全。

    据悉,此次检查的重点不仅包括校园食堂内的饮用水源、食物卫生、餐具保洁和厨房卫生环境等方面,还对校园内小卖部的食品进行检查。每到一个学校,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都向学校负责人详细了解学生饮食情况,并对各学校出现的餐具随意摆放、厨房服务人员未办理健康证等问题都一一提出整改意见。据卫生监督人员说,检查中一些学校食堂屡次出现或这或那的问题,主要还是学校负责人的重视程度不高,监管不力。

    学校小卖部为学生的饮食提供了方便,然而在对个别学校检查时竟发现了存在出售“三无”食品的现象,执法人员当场没收了这些食品,并对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教育。同时,卫生监督员要求学校有关负责人,要加强对小卖部的监管。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