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前:民房重建掀热潮

    本网讯:连日来,湖前等地农村掀起了民房重建热潮,灾民们在政府和社会的关心与帮助下,一间间、一排排新楼房正在废墟上拔地而起。

    时下正值严冬时节,天气越来越冷。但在湖前等地农村的民房重建工地上,建筑器械机声隆隆,工人、村民肩挑手提,一派火热的重建景象。在汇龙村,一幢十间的民房重建,已经完成了一层楼施工。在建设过程中,有关部门简化审批手续,科学规划,把十间原来分散民房集中在一起重建,以增强新建房屋的抗灾能力。

    在李庄站村,村民徐贤剑这几天一直和其他五位受灾村民忙着房屋重建。受今年“桑美”台风袭击,徐贤剑他们的六间倒塌平房分别领到了两千元重建补助金。昨天下午,湖前办事处干部又把四千元补助金送到徐贤剑等村民手中,帮助解决他们重建房屋的资金缺口。在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大力援助下,灾民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在年内搬进新房过年。

    李庄站村村民·徐贤剑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施工上没问题,能赶得上,春节以前有信心搬进来。)

    据统计,湖前办事处灾后重建民房共有69间,已经竣工19间,有44间民房正在开工建设,计划赶在年底让所有灾民能够搬进新房过个温暖的春节。

    湖前办事处副主任·柯宗飞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桑美”台风过后,在灾后重建这一头,办事处这一头把住房解决为主要目的,响应县政府在年底之前受灾户都要搬进新房子奠定一个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