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召开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工作动员大会

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工作动员大会

镇委副书记李道骥作重要讲话

会议由副镇长吕存阳主持

    本网讯:12月15日下午,龙港镇召开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工作动员大会,镇委副书记李道骥就如何开展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健全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完善救灾保障机制作了具体部署,副镇长吕存阳主持会议。

    我县是台风等自然灾害频发的地区,每年因为灾害损毁的房屋,给农民群众带来严重的财产损失。开展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工作,是健全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完善救灾保障机制,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公共财政向农村倾斜的渠道之一。该险种作为一项惠农的政策性保险,保险主体为全县范围内具有苍南县农业户籍的所有农户。保险对象为农村居民自有的生活住所,一户多宅者,政府只补助一宅参保,保险责任为房屋倒塌,不保房屋受损,保费为每户每年15元,其中农户自筹5元,财政补贴10元,每户农户住房最高可赔付1.8万元,其中每间最高赔付3600元。

    会上,镇委副书记李道骥指出: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工作是服务农民,受惠农民的大好事,是落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要求与会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尽心尽力抓好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工作,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努力构建和谐龙港。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