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著名教育专家冯恩洪来龙港作学术报告

    本网讯:12月17日下午,全国著名教育专家冯恩洪来到我镇,与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负责人零距离接触,并为他们作了题为《不一般的经济,呼唤不一般的教育》的学术报告。镇领导吕存阳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冯恩洪从中国即将从工业经济时代步入知识经济时代的大背景出发,就重新认识教育社会化和个性化两者之间的关系、教育的价值取向、改革传统教育评价等方面作了讲解。并重点就改革现行的以书本为中心的教育模式,建立以学生的发展为中心,弘扬人的个性,释放人潜能的教育模式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作了阐述。同时他认为现在的学校中,影响教育效益的各个要素之间组合并没有被优化,应在学校教育要素之间寻求适合每一位学生发展的最优组合。在长达三个小时的报告会上,冯恩洪理论联系实际,结合自己个人多年教育教学实践,作了旁征博引、通俗易懂的讲解,使会人员接触了最新的教育信息和教育理念。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