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庙村自筹资金建设生态家园

    本网讯:日前,记者乘车前往河北庙,村道两旁绿树葱茏,平坦的康庄道路干净整洁,村中小河水面清澈,仿佛走进一个生态家园。现在,河北庙村以生态建设为构建和谐新农村的有效载体,正朝着创建生态村的目标努力。

    河北庙村靠近龙港世纪大道,全村共有480多户,村民以家庭针织为主,这几年,村里通过新农村建设,基础设施改善、生活水平提高,村子不断绿化、美化,村民的文明素质也随之提升。由于村里河网密步,村民大多依河而居,因此,围绕河流生态这个主题,村里打算治建齐抓,在拿出25万资金完成康庄路的基础上,河北庙村又研究提出了生态村的建设。现在,村里正对村河流驳岸进行砌石,并打算在小河边上修建一个健身苑点,让全村的村民都能在风景如画的河边游玩休闲。

    为了配合村两委提出的生态建设目标,村民们也是不遗余力,其中村里的一些老人更是身心示范,带头捐款,村里河道驳岸修葺的7万多资金很快地就募集到位。老人们说,村里环境弄的好,是利及子孙的好事。

    现在,村里的河道清淤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河驳岸也已修葺400多米,另有50米正在建设之中。在此基础上,村里还打算出台村规民约,督促村民互相监督,进一步突出建设“生态精品村”的目标,走出自身特色新建设之路。

责任编辑: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