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出台 龙港入围“国家级”试点

    

 

    龙港网 12月31日 讯 (陈本网从有关部门获悉,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等11个部委于29日联合发文,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方案》,在全国62个市、县、镇晋升“国家级”试点中,龙港镇正式成功获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浙江省还有3家城市入围,分别为宁波市、嘉兴市、义乌市。

    国家确定在省、市、县、镇不同层级、东中西不同区域开展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并以中小城市和小城镇为重点。国务院于9月16日召开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确定了我国新型城镇化试点名单,全国共62个城市入选。浙江在不同层级的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名单中各占一席,龙港镇作为浙江省唯一的镇级试点城市,在今后两到三年内开展镇改市探索。据了解,首批镇改市试点名单只拟两镇进行,目前只有浙江温州龙港镇和吉林延边二道白河镇两个试点入选。

今年6月,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选择符合条件的不同层级市、县、镇作为试点。试点重要内容,是探索建立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分担机制。成本分担包括,建立健全由政府、企业、个人共同参与的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分担机制,根据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分类,明确成本承担主体和支出责任。

责任编辑:chenjizhe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