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洞头确诊1例人感染H7N9病例 暂停活禽交易一个月

  为切实加强对H7N9禽流感病毒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洞头县发出关于暂停活禽交易的通告,决定自2015年1月20日零时起在全县范围内暂停活禽交易一个月,至2015年2月19日24时结束。

  据了解,今年1月16日,洞头县确诊首例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庄某某,女性,62岁,北岙街道人,自1月13日发病入住温州市区医院救治,目前病情基本稳定。截至1月20日,已核实的11名密切接触者,均未发现有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

  当前正值春节临近之际,人口流动性大,禽流感疫情仍存在散发的可能性。为此,洞头县将暂停活禽交易一个月。

  通告同时要求,严禁司乘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利用公共交通工具运输或携带活禽,对运输未经检测检疫合格的活禽及禽类制品的车辆实施严格管控,并进一步健全完善部门之间的联防联控机制,定期开展禽类养殖场和禽类制品销售点的外环境监测等工作。

  小帖士

  ●禁止活禽交易,实行冷鲜销售,不仅是政府的要求,也是保持健康生活方式、预防禽流感的需要。广大市民须转变消费观念,树立食用冷鲜产品更健康、更安全的科学理念。

  ●目前尚未发现H7N9禽流感病毒人传人证据,该病可防可控,市民不必过于紧张。

  ●冬春季节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时期,市民要注意个人卫生,室内勤通风换气、少去空气不流通场所,避免不必要的活禽接触。

  ●家禽养殖、销售、宰杀人员在接触禽类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市民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时要及时就诊。

责任编辑:wuchunjun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