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召开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专家座谈会

龙港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专家座谈会

龙港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专家座谈会


    龙港网3月20日讯:昨天下午,由温州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教授朱康对带队的专家组一行来到龙港镇,召开了龙港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专家座谈会。县、镇领导丁振俊、黄振国、李孝取、黄贤满、黄义耀、金珍敏、陈贤选等参加座谈。

    会上,龙港镇委副书记黄贤满介绍了龙港的基本概况,以及当前综合试点工作的总体实施方案、进展程度和存在的问题。据了解,龙港镇位于浙江省八大水系之一的鳌江入海口南岸,是中国第一座通过户籍制改革而拔地而起的农民城。2014年12月29日,龙港镇获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成为浙江省唯一的镇级试点城市,在今后两到三年内开展镇改市探索。

    目前,试点工作已经全面进入了启动阶段,初步拟定了一个总体实施方案和七个配套方案。针对1+7的设计方案,专家组对方案中的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财政体制改革、建立完善城镇治理体系、建立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推进机制方案等任务细节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朱康对表示,眼下试点任务艰巨,龙港一定要紧抓机遇,审时度势,以改革创新、常创常新的精神推进试点工作的开展。他说,要明确目标,戴正帽子,走好路子;要完善龙港城市建设,健全社会公共服务功能,凝聚人气,吸引外来劳力;要通过体制改革,部门调整,进行大步子整改,有效控制行政成本;要创新管理模式,进一步提高管理效益。

    最后,龙港镇委书记丁振俊对各位专家毫无保留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了感谢。他说,专家对试点方案进行了准确的整合梳理,针对性较强,同时,他希望专家们在帮助龙港推进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的同时,在各方面给予龙港更多支持,帮助龙港镇实现更大跨越。

责任编辑:suxiaoxiao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